省级文明社区三十里堡社区: 把文明实践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2024-01-23 10:5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作为省级文明社区,莱山区三十里堡社区聚焦搭建文明实践“大舞台”,唱响文明“合奏曲”,推动乡村“新变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强阵地延触角 建立文明实践“新格局”

  三十里堡社区以共建共享为前提,秉持资源共享理念,充实完善1+N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纵深推进,构筑起“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优质资源就汇聚到哪里”的文明实践“新”格局。

  建队伍汇人才 探索阵地融合“新经验”

  社区积极鼓励业余文艺爱好者发挥余热,自发组建2支文艺队伍,文艺小分队深入文化广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用表演和排练生动的文艺节目传递党的声音。截至目前,举办了“携手重阳”广场民俗演出、“吕剧汇演”消夏晚会等30余场阵地融合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主动把话筒递给群众,激发创作者才能,让文艺活动更有热度。

  优服务惠民生 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

  三十里堡社区将文明实践和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中的作用,根据群众需求,精准对接、精细设计、精心服务,打造“融心帮困”“三十里堡志愿行”等2项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通过“菜单化”模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扶弱济困、生态保护、政策宣讲等工作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让“志愿红”成为群众心底最温暖的底色。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