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2024-01-23 10:5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近日,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走进“烟台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带领他们亲身体验烟台的人文风情,聆听历史的声音,展望未来之光,共筑家园协同育人新局面。

  走进烟台规划展览馆,讲解员通过图版、显示屏、物理及数字模型、全景影院和VR影院等形式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全面领略了烟台这座城市的起源、形成、演变及发展过程,了解了这座文化古城、山水名城、宜居城市的悠久历史和当今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孩子们走过历史影像长廊,对史前烟台、古代烟台、近代烟台、烟台概况、烟台物产、烟台特色建筑、宗教文化、开埠文化、民族工业、规划沿革等内容进行了解;站在城市核心区展示厅,置身于1300平方米的总体规划沙盘,孩子们身临其境地领略烟台未来的美好前景;在VR多媒体影院,通过虚拟现实仿真技术,孩子们又仿佛乘坐时光机穿越到了2049年……
  在这场文化盛宴中,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地了解了烟台历史、品味了家乡魅力,还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更是对孩子社会领域教育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践。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