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园同乐,“幼”遇福年

2024-01-23 10:5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促进家园联动,共筑全环境立德树人良好氛围,近日,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家园同乐,“幼”遇福年——家长开放日联欢活动。

  活动在公开课《最佳守卫》中揭开序幕。《最佳守卫》以绘本为载体,以“谁是守卫的人选”为线索贯穿始终,通过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闯关,使幼儿能认真观察画面,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从而明白责任心的重要性。

  此外,现场还精心安排了“传承非遗 趣探年俗”活动,年货大街、成语拜新年、儿歌串烧、舞台小明星等特色环节轮番上场,整个活动在轻松喜悦的氛围中进行,小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用稚嫩的声音、丰富的表情和优美的肢体动作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们心中的故事。在孩子们生动精彩地演绎下,一个个故事跃然“台”上,现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都不由自主地被他们带入其中,中国传统文化浓厚的氛围彰显得淋漓尽致,在感受新年喜庆、团圆的同时也增强了家园之间的密切联系。

  此次“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园同乐,“幼”遇福年活动在掌声与感动中落下帷幕,而小朋友们的成长仍在故事里继续,童言童语所演绎的每一个故事在小朋友孩子们的心中已播下热爱的种子,静待生根发芽,绽放璀璨之花。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