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绿色家园社区开展“四课一体”微党课

2020-09-02 20:5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徐艺玮 烟台报道

为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增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与吸引力,8月30日上午,由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党工委、绿色家园社区党支部主办、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四课一体”微党课在物业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绿色家园社区预备党员于娇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讲解了一场深刻的“理论微党课”。她通过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让党员们真切感受雷锋同志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坚定了社区党员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的信念。

社区党员李清娟以“疫情下的坚守”为主题,为社区党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事迹微党课”。她讲述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的心路历程、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事迹和疫情期间多次无偿为空巢老人及多病老人送医送药、义诊等感人故事。“我是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党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清娟的故事让在场的社区党员们敬佩和赞叹。

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刘涛、姜翠淑、叶淑荣以“创城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与社区党员分享了一场生动的“案例微党课”。他们讲述了在“创城”期间,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捡拾垃圾,清理乱堆乱放、发放“创城”宣传彩页等志愿服务事例,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排头兵、先锋队和主力军,积极投身其中,做模范、树标杆,为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社区党员郑德金、于莲英等八名党员以“我是共产党员”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表演了一场感人的“诗歌微党课”。他们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同时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风采。朗诵时,大家感情真挚,热情洋溢,使参加听课的党员感触颇深,全场掌声不断。

无论是“抗疫”一线,还是“创城”的路上,绿色家园的社区党员都在默默无声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个声音:我是共产党员。绿色家园社区主任刘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其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到实处,希望各位社区党员同志以这些优秀党员志愿者为榜样,积极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城、小区改造等工作中,使我们社区每一位党员就像胸前的那枚党徽一样在社区闪闪发光。”社区党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

此次社区微党课是莱山区初家街道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资助的“党徽闪耀:社区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的内容,微党课注重使理论、诗词、事迹、案例融为一炉练成“红色载体”,以情动人、以理育人,大力推广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