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战“疫”英雄走进莱山第八小学 激励“后浪”奋进

2020-09-01 17:0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烟台报道

  “战疫归来共成长,学习本领报国家”,9月1日,烟台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为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激励学生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鸿鹄之志,由大众网烟台举办的“战疫归来共成长”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了烟台市莱山区第八小学。曾亲赴湖北抗疫一线的战“疫”英雄——杨越美护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教材,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而富有深意的演讲。

  杨越美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2日,她作为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和印象中高耸的黄鹤楼,武大的樱花美景不同,我们这次看到了一个生病的武汉,与它共同度过了那些艰难的日子,共同见证了它的康复……”杨越美这样讲起援鄂的经历。

  在武汉工作期间,杨越美有很多次都留下了眼泪,见证了许许多多感动的瞬间。因此她鼓励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成长,未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材。课堂上,同学们也通过参与问答等方式,表达崇敬之情。你一言,我一语,课堂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莱山区第八小学副校长王英哲表示,让战疫英雄讲述战疫故事,正是希望学生们能从真实的讲述中,有所感悟,有所学习,有所反思,有所铭记,有所成长,让学生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就在身边。今日的少年,终将成长为明日的栋梁,希望同学们以国家富强为目标,真正实现“少年强,中国强”。

  据悉,莱山区第八小学属于今年新投入使用的小学,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规划30个教学班,1350人,包括教学楼、办公楼、餐厅、风雨操场及配套运动场,是一所规划科学、分区合理、内构完善、具有时代感的现代化学校。今年新一年级招收5个教学班,现共有教学班9个,在校学生400百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