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执法支队重拳出击 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

2021-09-13 10: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督导施工方对工地出入口进行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林晓 烟台报道

  为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粘带、撒漏、乱倒等违法行为,烟台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根据市城管局工作部署和《关于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巡查行动的方案》的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巡查行动。

  9月3日起,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和市环卫中心出动人员10人,执法车辆两台,分两组对五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出入口车辆未清洗、沿途道路粘带、撒漏、乱倒垃圾等情况进行巡查处置。截至目前,共检查建筑工地22处,查处沿途撒漏4处,无证运输建筑垃圾1起。

  9月8日,21:30对芝罘区辖区巡查时发现,某工地出入口有较严重的粘带撒漏情况,支队和芝罘区垃圾办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工地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封闭工地出入口,通知企业负责人次日到芝罘区垃圾办接受处罚;同时,现场监督企业做好工地出入口的保洁清刷工作。23:00在芝罘区塔山游乐场附近巡查时,查获一台无手续私倒建筑垃圾的工程车辆,随即执法人员对该车实行暂扣处理,要求驾驶员次日到芝罘区垃圾办接受处罚。

  下一步,支队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五区范围内开展夜查行动,每周不少于3次,每日夜查时间20时至24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能当场处罚的,当场予以处罚;不能当场处罚的,要做好现场取证、固定证据等工作,并及时将证据移交所在区综合执法或交警等部门;对难以追溯的粘带、撒漏违法车辆造成污染的路面或乱倒的垃圾,市环卫中心及时通知并督导相关区做好清理工作。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