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来,为山东唯一入选“母亲河奖”的团队点赞!

2021-09-11 18: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宫小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宫小惠 烟台报道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8个部委联合颁发,自2000年设立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权威奖项—“母亲河奖”开始网络点赞啦!

  “母亲河奖”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主办,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权威奖项,是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母亲河奖”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作为此次全省唯一入选的团队,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十三五”期间累计组织放流水产苗种312亿单位,占全国1/5;指导建设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118个,其中国家级54个,占全国40%,建设人工鱼礁1900多万空方,覆盖海域8.85万公顷,有效修复受损水域生态。推行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培训1800余人次,推广技术模式18余项。累计举办增殖宣传活动百余次,参加人数达百万,创新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知识进课堂”活动,受众学生近千人次,引导社会义务放流水产苗种3.8亿单位,折人民币3700万元。

  第十届“母亲河奖”推报工作开展以来

  共收到各类申报553个

  通过筛选的候选者

  现在进入“网络点赞”环节

  请大家广泛发动

  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团队点赞

  具体操作如下:

  搜索进入并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点击菜单栏中的“母亲河奖”

  选择“绿色团队奖”,进入点赞页面

  搜索编号“31”迅速定位

  选择31(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点击“点赞”按钮进行点赞(至少选择3个)

  关注“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母亲河奖”→选择“绿色团队奖”→为“31号”点赞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