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600年”北京便宜坊烤鸭(万行爱琴海店)

2019-07-10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如果要问你,北京有什么好吃的,也许你脱口而出的便是“烤鸭”。但对于许多人来说,对于正宗北京烤鸭,他们并没有太多概念,何为地道 何为原汁原味,今天让我来告诉你!

 

  地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2F(万行A座)

  美食热线:0535-6119000

  传闻便宜坊(biàn yìfānɡ)在明朝永乐十四年(公元1416年)由一位王姓商人在米市口创建。距今已有600年的历史,是中国商务部首批认定并授予牌匾的“中华老字号”。

  这王姓商人因陋就简,将南方所传之烤鸭技巧与本地条件相结合,专做焖炉烤鸭与桶子鸡。由于生鸡鸭的干净和烤鸭、桶子鸡的味美价廉,很快人们便争相购买,众口传颂。这些东西价钱便宜,又在“塌坊”内经营,人们便顺口称为“便宜坊”了。

  

 

 

  

  流传至今的牌匾“便宜坊”,已是老北京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更是便宜坊宝贵的无形财富。焖炉烤鸭实为北京烤鸭的鼻祖,便宜坊烤鸭店是焖炉烤鸭派系的代表。“鸭子不见明火”是焖炉烤鸭制作的显著特点。鸭膛内灌入特制老汤,形成外烤内煮之势,故而减少了明火烤制易产生致癌物的隐患。由于鸭胚在烤制过程中受热均匀,油脂和水分消耗少,鸭子烤成后皮肉不脱离,色泽红亮,外皮酥,内层嫩,一咬流油,入口即化,口感不腻、回味无穷、口齿留香。焖炉烤出的鸭子,体状丰满,出肉多。焖炉烤鸭烤制过程绿色、环保的鲜明特征,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2010年,便宜坊集团以焖炉烤鸭技艺,于同行业中率先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了中华老字号企业自办申遗活动的先河。

  

  老字号的招牌

  烤鸭师傅手脚俐落,手起刀落间烤鸭的肉汁油脂崩裂,甚是诱人。每片鸭肉带上半圈鸭皮,摆放的漂亮的很。

  烤鸭夹在面饼里,一口下去,齿颊生香。鸭皮香脆,鸭肉酥软,油脂夹在皮肉之间,入口酥香甜腻,根本停不下来。主打产品的表现无愧于老字号的招牌。

  除了经典的1416烤鸭外,近年来,便宜坊烤鸭店在秉承传统工艺基础上,创新推出了“花香酥”专利烤鸭、“蔬香酥”专利烤鸭、“傲韵鸭”和“戏说三国”全鸭席,并强调美食与健康的融合,重新挖掘整理推出了焖炉烤鸭、盐水鸭肝、芥末鸭掌、酒香醉鸭心、干烧鸭四宝等招牌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便宜坊的鴨子出名,菜更香

  “京城鲁菜何处寻?便宜坊内呈珍馐!”人们提到便宜坊,自然想到“焖炉烤鸭”,而支撑便宜坊发展至今的还有被誉为八大菜系之首的“鲁菜”。各种菜品令食客拍手叫絕,更是便宜坊人氣大增的殺手鐧。

  芥末鸭掌

  这鸭之脚掌因经常走动而接触地气的原因,食之口感劲道,味香独特,且营养丰富,久吃不厌。

  由手工去骨,保持菜型完整,令人感觉有粤菜的精细制作之功;所用芥末完全由老店自行调制,淳香味厚,辛美刺鼻,那真是一口下去,七窍皆通,辛辣之余仍呼爽爽爽!

  糟溜鱼片

  是一道以调料命名的佳肴。糟是指用香糟曲加绍兴老酒、桂花卤等泡制酿造而成的香糟卤。

  这道菜讲究先活鱼而后用糟,坚持鲜鱼出片不能有刺,腌制少顷调料入味,最后用香糟卤烹之。火候掌握得好,烹出的鱼片便香郁鲜嫩,味美无比。

  葱烧海参

  葱烧海参是便宜坊的一道名菜,用料考究,制作精细。色泽红亮,柔软滑嫩,葱香味浓,营养丰富,清鲜适口。

  经过名厨加工、料理,同时增添了有益健康的佐料,使其口感更加鲜美,形成独特风味而远近闻名。

  驴打滚

  北京的传统风味小吃,知名度颇高。一层层粘面加上红糖和炒熟的黄豆面卷制而成,入口又黏又甜,还带有淡淡的桂花香味,让人百吃不厌。

  便宜坊还有更多美食,等着你到店品尝,包你一吃便爱上它!

 

  

/ 地址 /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2F(万行A座)

/ 美食热线 /

0535-6119000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华老字号600年”北京便宜坊烤鸭(万行爱琴海店)

    如果要问你,北京有什么好吃的,也许你脱口而出的便是“烤鸭”。但对于许多人来说,对于正宗北京烤鸭,他们并没有太多概念,何为地道 何为原汁原味,今天让我来告诉你! [详细]

    07-18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万达儿童市集等你来参加

    7月20至21日,开发区万达暑期儿童市集即将开始,本次儿童市集由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烟台大众网共同主办,活动为期两天,烟台大众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孩子们可以把自己的玩具、手工、绘本等多种多样的东西拿到市集上售卖,为自己的暑假积攒学习游玩的零用钱。[详细]

    07-18 23-07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大美牟平 康养世达 川鲁散文家沙龙在烟台牟平举行

    7月6日下午,大美牟平、康养世达——川鲁散文家沙龙在世达文化艺术馆举行,四川省散文作家联谊会会长张人士、山东省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带领着来自四川、山东两地的散文家们齐聚一堂,开展文学交流。巴蜀文化与齐鲁文化的碰撞,产生了“化学反应”,使艺术之花“越开...[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大悦城五周年庆典 第三届狼烟音乐节即将开幕!

    去年的七月,港城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音乐的美妙旋律。一场接一场的音乐演出,让烟台市民的耳朵过足了瘾。今年的7月5日-7日,烟台大悦城第三届狼烟音乐节如约而至,众多优秀音乐人从千里之外集结烟台,势必将为烟台的音乐爱好者带来全新震撼的音乐体验。[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阳广场首登烟台,存量改造的范本开业当日破10万客流!

    6月28日,备受关注的烟台芝罘弘阳广场正式开门迎客。 这是弘阳商业在继续做透江苏大本营之后对外拓张的首秀。此番在山东区域大展拳脚,折射出了其背后弯道超车的雄心壮志。[详细]

    07-0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业倒计时6天,烟台芝罘弘阳广场开业攻略请拿好!

    距烟台芝罘弘阳广场开业只剩7天,各路优惠、壕礼、网红景点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相信许多人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期待,决心6月28日必须要逛一整天!为了让大家逛的更顺利,狂嗨攻略请拿好![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