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首批“烟台造”别克昂科威出口北美市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2-27 13:09:00   作者:

 

  烟台大众网12月27日讯 (通讯员 马双军 朱本喜 记者 张雪松) 12月27日,首批出口北美市场的“烟台造”别克昂科威在烟台港装船启程。记者在启运仪式现场获悉,这是上汽通用汽车首次实现对北美市场的整车出口,也是继雪佛兰新赛欧批量出口南美、中东地区后,烟台汽车产品开拓海外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烟台制造的别克昂科威出口北美,充分彰显出烟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逆势增长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昂科威是别克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生产的一款中型SUV,今年前11月在华累计销量达12.7万辆,在国内SUV市场占据前5名的销量地位。12月27日,上汽通用昂科威将作为通用汽车从中国进口的第一款车型,在山东烟台港口正式出口海外,返销美国。在昂科威的出口仪式现场,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烟台港码头受访时表示:“上汽通用汽车首次实现了对北美市场的整车出口,这标志着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又一大突破,同时,也体现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2001年起,上汽通用汽车积极启动整车及零部件出口业务,截至目前,整车及成套累计出口突破29万辆。作为别克品牌主力SUV车型,由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基地生产的别克昂科威即将以整车出口形式进军北美市场,表明海外发达市场对烟台汽车产品实力和制造水平的充分认可,也展现出山东汽车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强大体系竞争力。据了解,此次出口北美地区销售,主要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大市场。

  本次出口北美的别克昂科威搭载2.0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及全路况智能四驱系统,并配备领先的智慧安全与智慧互联系统。2016年正式开始在美国销售后,昂科威将在别克SUV产品阵营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别克在北美的销售中60%来自于SUV产品。

  作为汇聚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一款全能SUV,自2014年10月在国内市场上市以来,累计销售15万台,目前,主要竞争车型为大众途观、JEEP自由光及丰田汉兰达。进军北美市场后,其将于奥迪Q5、讴歌RDX等豪华SUV车型竞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