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科比:退役想法已酝酿很久 首先告知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5-12-01 07:43:00   作者:

  北京时间11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103-107负于步行者。

  而这场球的赛后发布会,也因为科比今早宣布退役,变得格外特殊。

  发布会的开始,科比刚刚落座,就用轻松的语气调侃道,“所以,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吗?”

  飞侠的话随即引发了现场记者的笑声。接下来,他便打开了话匣子,对于记者感兴趣的任何问题,他就坦率的进行了回答。

  “事实上,我构想退役这件事情已经很久了……现在的问题是,对我来说,自己已无法改变外界的环境。”

  “因此这是一个发自内心的决定。”

  “我知道,自己无法再自如的打球了……我也坦承且平静的接受了这个现实……而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会格外期待。”

  “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的在打球,但我的表现,却像屎一样糟糕。”

  “对于我的球迷,再多的感谢也嫌不够,他们的支持,是我打球的最大动力,同时也激励我完成了所有成就。”

  “接下来客场打76人,将是一段美好的经历,要知道,我的很多成长故事,就是在费城(科比的家乡)发生的。”

  “在进入赛季之前,我还在观察,这到底会不会是最后一个赛季,但最终,我的身体,已经明确无误的告知了我答案,让我坚定的做出了这个决定……(至于为什么要坚持打完这个赛季,而非现在就退役)是因为这段痛苦的经历中,同样有它的美丽之处。”

  “我不想像菲尔-杰克逊那样,说很多具有禅意的话,但在我冥想的过程中,思绪的确有很多次已经远离了篮球,这种情况在之前是从未发生过的。”

  “女儿们在得知我退役后,留下了眼泪,她们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丢掉了对这项挚爱运动的激情。”

  “对于生涯中那些艰难时刻和美好时光,我都要感激……(人生中)成长和成熟的过程,都是自然而然的,因此,对于这次决定,我没有悲伤……毕竟我生涯中一直都在努力、在尝试,没有停止,也没有退出。我始终在不断的努力。”

  “至于洛杉矶的球迷,大家都知道他们对我意味着什么,而今天给他们的这封信,也不能完全表达他们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我不可能去别的城市打球,因为我是在洛杉矶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这里是我的全部,也是我的唯一。”

  “而当下这个时刻,想要不动感情,显然是不现实的。”

  “在我决定退役后,乔丹是我第一批通知的人,而他也给我回了短信,并写道,尽情去享受吧,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去享受就行。”

  “至于湖人现在的年轻人,我更像是他们爷爷辈的球员,我已经像是三朝元老了……事实上,像詹姆斯就已经是老兵了,而我则比他们还要老。”

  另外,在采访期间,科比也用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回答了媒体的一些问题,期间,他还用中文,对所有中国球迷,说了“谢谢”。(波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