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丨"板儿娘"初君风:爱能春风化雨润万物

2015-12-0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王欣蕾/文 周岩/摄影

  曾经,人们认为女人只需相夫教子就足够了。

  后来,人们说,女人也能顶“半边天”。

  再后来,女人开始追求、也被要求成为“女神”:拼颜值、拼职场、拼气质……当然,还要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最好,是两个孩子的妈。

  你的身边有“女神”吗?即日起,烟台大众网开通新栏目“女神”,用照片向你呈现女神的颜值和气场,用文字向你展示女神的“修炼”过程。若“女神”就在你身边,你可联系我们采访、拍摄。

  我们一直相信,每一个女人都有与生俱来的勇敢与坚韧。这个栏目展示的女性,也会让你明白,每一个“女神”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女汉子”。

  提到尊参堂,烟台人基本都了解那是经营了30余年的家族企业,有南大街上的上下两层400平方旗舰店。但多数人不了解的是尊参堂的老板娘,叫初君风。她是两个女儿的母亲,是丈夫的事业伙伴,是顾客眼中的初总,是慈善义工队友口中的“板儿娘”,是福利院孩子心里的爱心阿姨,是空巢老人心坎儿上的孝顺闺女。

  说起自家的生意,初君风脸上洋溢着自豪:“自1995年起,尊参堂的海参批发地经过多次搬迁,从铁路招待所门前,到后来的三站附近,再到海中宝市场,不变的是我们一直保持用心保证产品。”

  初君风曾从事幼师工作,特别喜欢小孩。然而当自己的孩子两岁时,丈夫接管的自家企业正值爬坡期忙不过来,又面临没有人照顾孩子的局面,使得以家庭为重的她,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工作,支持丈夫用心经营,鼓励引导培养孩子成长。

  初君风说:“在我心目中,家庭与事业同等重要,孩子的培养更是不能忽视的。”如今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进入初中的小女儿学习的钢琴和舞蹈都达到业余组最高级别。

  在做好经营海产品的同时,初君风坚持把爱心洒向社会。经常带着慰问品去看望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她带领尊参堂为芝罘区老年体协免费提供健身服装2000余套,T恤2000余件,累计达50余万元。多次组织老年运动活动。自己和丈夫多次参与地震捐款、为学雷锋志愿大队提供矿泉水和即食海参、为奇山等5个社区送去春节大礼包、为低保户送报纸等爱心捐助活动。

  如今的初君风已经向往起退休生活。她说:“我闲暇时会弹弹钢琴,因为当年女儿学钢琴时我是敬业的陪练。我喜欢跳舞,现在不少义工队的队长都让我加入他们的队伍,我想退休后就加入他们一起参加活动。”

  回眸而视你静静地站在那里

  眉眼处浅笑安然

  我在你眸中你在我心里

 

特别鸣谢:烟台糖果西餐厅友情赞助拍摄场地 芝罘区滨海广场海景区广仁路26号13792533003


  (王欣蕾/文  周岩/摄影)

  摄影师简介:周岩,网名浪漫沙迦,资深摄影师,曾在威海报业集团从事新闻摄影、广告摄影、人像摄影10年。现为自由摄影人。

  “女神”栏目今日启动,全城寻找“女神”,要求有一定颜值、有自己喜欢和追求的事业,约访、约拍请拨打电话15275560001、0535-6016688,或直接在烟台大众网微信(微信号:yt6016688)后台留言。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