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华海保险开业次年保费规模破3亿 互联网保险产品受追捧

来源:   编辑:   2015-12-10 14:2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9日讯 (见习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黄俊玲) 记者从华海保险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2月8日,华海保险实现年度规模保费收入3.01亿元,满期赔付率为28.61%,税收贡献突破5000万元。据了解,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落户在烟台的全国性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特色险企,成立一年来,在海洋保险方面,其业务特色逐步彰显。另据了解,其2015年推出了第一款互联网保险产品,首期10000份已经售完。

    据了解,华海保险在筹建之初,就把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作为公司的两大主打特色进行定位和谋划,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特色的全国性、综合性现代一流保险企业。

    在海洋保险方面,其业务特色逐步彰显。据了解,截止2015年11月底,华海保险累计签订各类海洋保险服务协议100多份;各类海洋保险保单3844笔;承担的海洋保险责任累计总额近300亿元。在互联网保险方面,经过努力探索,2015年推出了第一款互联网保险产品,首期10000份已经售完。

    成立首年保费规模破3亿元

    2014年3月21日,华海保险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注册地在山东省烟台市,注册资本金10.2亿元,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业,2014年度实现保费收入106.98万元。截至12月8日,华海保险实现年度规模保费收入3.01亿元。

    据华海保险公开信息显示,海洋保险业务为其主营特色产品。华海保险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高度重视海洋保险业务,在组织架构设计、市场开拓、资源投入等方面无不倾力支持。根据产业特性,总部专门设立海洋保险事业部,并配套设立了海洋保险研究院、重客渠道部、公司业务部等部门,整合公司所有资源和力量,全力支持海洋保险业务发展。在此之前,深入市场一线考察调研,结合业务拓展,注重将海洋保险和涉海保险作为重点领域进行开拓。同时,积极制定和优化营销策略,把与海洋经济相关产业的企业和个人,作为长期、稳定客户进行重点培育,以专业服务能力,提高客户忠诚度。

    目前,华海保险已设立山东和青岛两家省级分公司,山东省内潍坊、临沂、济宁、淄博、菏泽、聊城、烟台等地市级分支机构也已经开业。同时,山东省内其他地市的分支机构正在紧张筹建之中,并将陆续开业。

    截至2015年11月底,华海保险累计签订各类海洋保险服务协议100多份;各类海洋保险保单3844笔;承担的海洋保险责任累计总额近300亿元。

    互联网保险新产品销售过万
    首创“加班险”市场反响强烈

    按照互联网+海洋保险的企业定位及特色服务,在华海保险筹建之初,战略布局已然成型。

    据了解,在互联网保险方面,公司认真学习研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互联网+”的工作部署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高度重视互联网新经济和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专门成立了创新事业部,借助“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保险+理财”、“保险+健康”等理念,积极探索“跳出保险做保险”的互联网保险商业模式,创建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华海制造品牌。

    在深入考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正式启动了网销平台及配套系统的开发建设,努力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提升服务保险消费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2015年7月16日,华海保险在北京召开互联网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该公司的《“互联网+”下的“保险+”战略》,并推出了首款创新产品“加班险”,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截至今年7月底,加班险产品首期10000份售罄。

    按照公司布局,未来一个时期,华海保险将在做好传统保险业务的基础上,将海洋保险和涉海保险作为重点业务进行推动,突出华海保险专业特色;另一方面,将继续加大互联网保险和服务创新力度,加快推进网销平台及其他业务系统建设,努力探索“互联网+”时代保险的新商业模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