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大秧歌》杨紫毕业后荧屏初吻情撞杨志刚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5-11-02 07:25:00   作者:

  热血传奇抗战大剧《大秧歌》于10月26日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该剧由“剧王之王”郭靖宇任编剧兼导演,以虎头湾及海岛内的“大秧歌”为主题,讲述了胶东人民的抗日斗争史,刻画了当地百姓在抗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故事。杨志刚首次搭档90后新生代演员杨紫,上演一段别样的年代爱情。郭女郎杨紫挑大梁毕业首秀《大秧歌》也引发了各方关注,杨志刚和杨紫剧中成为一对“欢喜冤家”。

  “郭女郎”杨紫试水年代剧,个人演技获得成长

  导演郭靖宇以年代剧见长,多年来凭借出色的电视作品被评为中国电视剧事业突出贡献导演之一。该剧女一号杨紫与“郭家班”团队首次触屏,挑战年代传奇剧《大秧歌》。

  作为90后演员,杨紫此前曾凭借《家有儿女》小雪一角红遍国内,积累了大量的人气和演技。而今,刚走出北京电影学院,杨紫便崭露头角,不仅在剧中挑大梁参与了长达7个月的拍摄,完全突破了以往戏份的拍摄长度。作为一个有创造力的团队,《大秧歌》由郭靖宇集编剧导演重任于一身。他对作品要求力图完整、朴实、接地气,让百姓在观看时有滋有味,在作品内容下足功夫。因此,他的戏往往一场就有十几页的台词,演员压力很大。不仅如此,杨紫在该片中突破了以往的脑力体力的消耗。她说:有一场哭戏,哭了一个星期,哭到眼晴红肿。此次试水年代剧,杨紫表示“虽然此次拍摄时间较长,但通过和剧中成员互相磨合了解,从老前辈们学到很多受益匪浅的拍戏经验”。

  杨紫毕业首秀选剧本《大秧歌》,“小雪”华丽蜕变挑战“母亲”一角

  作为国内的知名童星,杨紫的星路比较顺畅。但同样面临着选戏和角色定位的问题。对此,杨紫表示:只要遇到喜欢的角色,都会考虑做一些尝试。女演员的青春毕竟有限,如果在年轻时接到一些偶像剧古装剧,也是非常不错的际遇。聊到当她为何选择《大秧歌》剧本?杨紫表示:“郭导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导演,同时正剧角色一般比较有内涵,希望通过参演该剧沉淀丰富自己更多。该剧对演员的挑战也非常大,人物的性格饱满,有舞台剧的张力,与此前含蓄的人物角色跨度很大。”而这次在《大秧歌》中,杨紫不仅要经历从闺中待嫁少女到身为人母的身份转换,性格上还要经历从善良到心怀仇恨再到回到本心的大跨度转变,对此杨紫表示十分自信,不会hold不住,坦言“我生活中和戏里的角色性格反差很大,我生活中很男孩,很开朗。完成戏里戏外性格转换是演员的必备技能”。

  杨紫毕业后荧屏情撞杨志刚,坦言“不会害羞”

  全剧开篇杨志刚和杨紫就有吻戏出现,对于这种戏份,杨志刚表示拍摄起来并无压力。而据杨紫介绍,杨志刚在片中的角色偏好粗旷硬汉型,私下却是一位非常腼腆的人,作为专业的演员,两人在接拍吻戏时虽然会有NG,但不会害羞尴尬,他们也经常对角色进行沟通,互动频繁。有一定情感交流基础,入戏相对轻松一些。杨紫笑称:“刚进组时有点紧张,杨志纲作为在年代剧的演戏经验,帮助自己更好的融入到了这部严肃题材。”讲到网友关注的感情话题,杨紫表示:“我和片中千金小姐吴若云的性格择偶观截然相反,面对婚姻更传统一些,可能会先考虑父母的建议,尊重长辈的想法,自己在感情生活中是慢热型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