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公路隧道和弯道路段增设严禁超车标志

2019-01-22 08:54:00 来源: YMG 作者: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为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预警,科学部署,制定一系列措施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市公安交警部门部署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国省道交叉路口、城市桥梁隧道、高架道路、环路安全隐患和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提示,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治理措施。双向四车道以上国省道,推动加装中央隔离设施。交通流量大、安全隐患突出的国省道与农村道路平交路口,推动加装“一灯一带”(交通信号灯、减速带)和让行标志。公路隧道和弯道路段,施划中心实线,增设严禁超车标志。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

   重点车辆安全监管方面,严格大中型客货车、城市公交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查验,落实查验员负责制,采用网上巡查、数据分析、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登记服务站查验工作监管。严格落实违规车辆上报制度,对发现机动车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或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不一致的,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固定证据、开展调查、上报信息,主动告知群众危害和生产厂家责任。不断强化源头管理,确保重点车辆检验率及报废率、红黄企业整改完成率、属地化及驾驶人关联率均达到100%。逐一核查、约谈隐患车辆较多重点企业,对车辆属个人的,上门送达,督促车主及时办理检验、报废、处理交通违法;对于农村面包车充分发挥乡镇政府、村委会、农村派出所等基层组织和“两站两员”的作用,并结合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大劝导活动,逐户上门开展安全教育,做到见人见车,督促车主及时办理检验、报废。及时更新缉查布控系统隐患车辆信息,精准查处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确保“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达到100%。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对未检验、未报废以及违法未处理较多等隐患车车主开展“一对一”提示警示。

   重点驾驶人安全管控方面,严格审核驾驶证申请人条件,严格考试标准,严把考试质量关。定期向社会公布终身禁驾名单,严格执行驾驶人记分满分和驾驶证审验教育制度。严格驾驶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许可,对申请人组织不少于24学时的安全营运教育。建立完善驾驶人常态化教育管理机制,完善培训质量考核评比制度,开展优秀驾校评选、规范化驾校创建活动。

   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方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对生产营运性车辆发生的死亡事故按要求开展深度调查工作,建立事故信息通报机制,并按照要求将深度调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报告给政府并通报相关主管部门、行业机构,推动整改落实。加强“两客一危”企业源头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每月深入企业开展不少于两次不定期安全检查,压实管理责任。同时,针对当前冬季交通安全特点和“两客一危”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各项工作。加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督检查,建立监管信息系统,加强货运出场(站)装载情况检查。建立运输企业黑名单制度,对管理不到位、隐患较多、事故频发的单位,加大处罚曝光力度。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货运源头单位、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营运车辆数据库建设,对严重失信的经营主体,加大定向监管力度。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交警部门瞄准农村、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安全管控薄弱环节,以“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对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坚持网上网下联动,线上线下同步,集中整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每周五、六组织开展打击酒驾醉驾夜查专项行动,通过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扩大检查车型,联勤联动联治,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始终对酒驾醉驾保持“零容忍”。落实货车联合执法机制,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力整治货车严重超载等突出问题。严把农村的村口、山区公路要道口,严控农村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黑校车”和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劝导站加强凌晨、夜间和午后等重点时段的劝导工作,每月至少组织2次大规模的集中劝导活动。组织开展变型拖拉机清理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对仍上路行驶的及时锁定、查扣,对只签订确认书、提供证明材料但未收回牌证的进行“回头看活动”,对达到机动车使用报废年限标准或连续三个检验周期不参加检验的参照《机动车报废标准规定》实行强制报废。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加强恶劣天气预警提示。依托城市LED显示屏、道路电子显示屏、建筑工地、客运场站等宣传阵地和公安机关交管执法、服务场所,播出公益广告,发放安全行车手册,针对性开展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和驾驶技能知识普及宣传,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特别是集中曝光一批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推动相关行业、企业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发动媒体和群众力量,紧盯运输企业、车辆、路段等源头安全问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双微”平台曝光隐患,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推动问题解决。

   强化应急管理

   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应急预案,确保人员、物资、设备、车辆等准备到位。在关键节点储备足够的融雪剂、沙、草甸等应急物资和清雪、除冰设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人员、装备、通讯、应急“四个到位”。及早掌握大雾、团雾、降雪信息,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开展预警提示和宣传引导,并适时启动应急机制,加强“降速、控距、亮尾”等安全管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机场客流量增加 机场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19年春运于昨日拉开序幕,烟台机场客流量日渐增加,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利、满意出行,烟台机场交警大队发布了2019年春运出行安全指南。烟台机场到达厅门前设有机场巴士和出租车营运区域,为了大家的安全应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出行,不要乘坐非法拉客的“黑车”。[详细]

    01-22 09-01YMG
  • 烟台今年居民医保可网上缴费 三步即可完成网上缴费

    网上参保缴费流程可分三步,包括基本信息录入及户籍信息核正、普通门诊定点签约和缴纳居民医保费。除此之外,其他县市区居民网上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时户籍信息须与公安一致。[详细]

    01-22 09-01YMG
  • 烟台春运期间道路客运量预计达190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2019年春运烟台道路客运量达190万人次,同比减少10%左右。[详细]

    01-22 09-01烟台日报
  • 烟台交警:公路隧道和弯道路段增设严禁超车标志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 重点驾驶人安全管控方面,严格审核驾驶证申请人条件,严格考试标准,严把考试质量关。[详细]

    01-22 09-01YMG
  • 晴暖天气持续气温继续攀升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8℃

    虽然时节已经进入一年中最冷的“大寒”,但最近几天烟台的天气却如沐春风,昨天白天市区气温较前一日上升了6℃左右。 烟台市气象台1月21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到少云,偏西风,风力4到5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详细]

    01-22 09-01YMG
  • 2019年春运首日:烟台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

    列车方面,2019年春运图在年底图的基础上,增开了3对临客,其中直通1对、管内2对(北京南~荣成G4221/G4222次、青岛北~荣成C6595/C6596次、烟台~菏泽K5508/5 K5506/7次),共计77.5对(直通30.5对、管内47对)。[详细]

    01-22 09-01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