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图片频道

京沪广深或进"拼跌时代"

  2012-01-04

    元旦期间一线城市楼市继续冷清,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北京、上海楼市成交量同比大幅下跌。这种惨淡局面主要是因为开发商促销不给力,各地只有少量领跌的楼盘吸引到刚需购房者,成交略有回升。

    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只有房价继续回落才有望带动成交量回暖。在未来供应量增加的预期下,开发商面临更严峻形势,楼市可能进入“拼跌时代”。

    住宅成交大幅下降

    上海地区元旦期间楼市成交惨淡。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2012年1月1日上海成交84套商品房;1月2日上海成交129套商品房,其中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只有21套;1月3日,上海市商品房成交97套。

    与前几年元旦假期情况相比,2012年上海楼市成交跌幅巨大。201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三天没有成交数据,不过在随后两天,上海楼市就出现井喷,1月4日商品房成交933套,1月5日成交960套。而之前的2010年元旦期间商品房日成交量约500套,2009年元旦期间日成交量也有350套。

    中介机构统计显示,北京地区2012年1月1日-2日住宅(包括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总量为335套,与2011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67%。其中新房住宅网签总量为323套,同比下跌66%;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2套,同比下跌84%。

    深圳楼市表现较平稳。1月1日和2日,深圳成交住宅159套,与2010年同期的160套相比基本持平。成交均价从2010年每平方米16469元上涨到2012年的每平方米20849元。业内人士分析,元旦期间深圳楼市成交均价上涨,一方面可能与成交结构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深圳楼市实质性松动还未开始,目前的在售新盘也以“暗降”优惠方式为主。

    广州元旦期间不少楼盘甚至取消了优惠活动。中原地产广州项目部经理黄韬估计,元旦广州楼市的成交较去年同期下降20%-30%,成交均价则比去年同期上涨约10%。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北京、上海等地2012年元旦期间的住宅网签量与2011年同期相比虽然跌幅较大,但是与最近的2011年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相比,交易量有较明显回暖。2011年四季度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不断回落,激发了部分购房人的买房意愿。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