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春运期间道路客运量预计达190万人次

2019-01-22 08:54: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2019年春运烟台道路客运量达190万人次,同比减少10%左右。结合烟台道路运输实际和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市运管处制定了春运方案。

   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相对较为平缓,市区运输压力较大;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游客流叠加,县市区运输压力相对较大。据分析,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以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旅游为主,主要分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旅游、务工人员回流、学生返校四个重要时段,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8日、2月2日、3日、4日(农历腊月廿三、廿八、廿九、除夕)和2月9日、10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

   为保障道路旅客运输需求,全市计划日均组织县际以上客运班车1081部、公交车2130余部、出租车5400部,抽调了120部大型客车作为机动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

   针对春运期间各县市区群众的出行需求冷热不均的现状,市运管处要求各县市区运管处、客运企业要加强合作,互相支援,冷线支援热线,做好运力调度,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方案要求,对节日期间的煤炭、油品、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和特运任务运输,以及肉禽、蔬菜等节日物资运输,做好保障,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此外,春运期间将加强对跨省、跨区等长途客运和农村短途客运驾驶员的管理,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双班驾驶员、凌晨2点—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等有关规定,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勇于制止侵扰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机场客流量增加 机场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19年春运于昨日拉开序幕,烟台机场客流量日渐增加,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利、满意出行,烟台机场交警大队发布了2019年春运出行安全指南。烟台机场到达厅门前设有机场巴士和出租车营运区域,为了大家的安全应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出行,不要乘坐非法拉客的“黑车”。[详细]

    01-22 09-01YMG
  • 烟台今年居民医保可网上缴费 三步即可完成网上缴费

    网上参保缴费流程可分三步,包括基本信息录入及户籍信息核正、普通门诊定点签约和缴纳居民医保费。除此之外,其他县市区居民网上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时户籍信息须与公安一致。[详细]

    01-22 09-01YMG
  • 烟台春运期间道路客运量预计达190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2019年春运烟台道路客运量达190万人次,同比减少10%左右。[详细]

    01-22 09-01烟台日报
  • 烟台交警:公路隧道和弯道路段增设严禁超车标志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 重点驾驶人安全管控方面,严格审核驾驶证申请人条件,严格考试标准,严把考试质量关。[详细]

    01-22 09-01YMG
  • 晴暖天气持续气温继续攀升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8℃

    虽然时节已经进入一年中最冷的“大寒”,但最近几天烟台的天气却如沐春风,昨天白天市区气温较前一日上升了6℃左右。 烟台市气象台1月21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到少云,偏西风,风力4到5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详细]

    01-22 09-01YMG
  • 2019年春运首日:烟台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

    列车方面,2019年春运图在年底图的基础上,增开了3对临客,其中直通1对、管内2对(北京南~荣成G4221/G4222次、青岛北~荣成C6595/C6596次、烟台~菏泽K5508/5 K5506/7次),共计77.5对(直通30.5对、管内47对)。[详细]

    01-22 09-01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