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冰雪中的暖心故事

2020-12-31 08:5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执剑轩 孙菁 彭锦伟 烟台报道

  2020年年末的这场雪下得很认真,这场雪下得到底有多大,来看下招远市水文局统计的数据。

  受冷空气影响,2020年12月29日0时至30日8时,招远市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6.4毫米,最大点霞坞站10.8毫米。其它站点:招远站4.8毫米,郭家埠站6.8毫米、南院庄站5.8毫米、小疃站3.9毫米。

  此次降雪是招远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雪过程,气温骤降,市区多处路面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但在这冰雪覆盖的极寒天气下,发生了一件件暖心的事,给这座严寒中的金都带来了暖意。

  不眠不休 持续奋战

  12月29日晚7点,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应急清雪人员全部到位,对城区25条主要道路进行撒布融雪;晚10点30分开始,24部平道机、雪铲车等各种型号清雪机械上路作业。至30日凌晨5点,综合执法全系统600多人冒雪走上街头,对城区主要道路、人行道、桥梁、公厕和中转站等地段进行人工清雪。

  直至发稿前,机械、人工清雪工作仍在进行。

  清雪人员不眠不休、持续奋战、及时除雪,为城区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冰天雪地 招远交警帮助外来被困车辆

  面对持续两日的大雪,招远市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坚守在路面执勤一线,加强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撒盐扬砂,全方位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12月30日上午9时许,交警大队五中队在206国道巡逻,当巡逻至初山东路路口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从西往东上坡时,车轮打滑,无法前行。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经询问,驾驶人王先生与同事从山西驾车而来,要去栖霞载货,前一天晚上因为下雪已经在车上呆了一晚上,又饿又冷,想抓紧时间赶到目的地,但是因为是空车,一路上又有很多坡,稍有冰雪行驶起来就格外困难,进退两难。因206国道招远至栖霞路段坡路较多,且坡较大,综合考虑,民警建议驾驶人在招远再停留一天,待雪停后再前行。王先生称夜晚在车上太冷,不知该去何处住宿。民警立即将食宿的方位详细讲解给驾驶人,并迅速将货车行经路面处的积雪铲除,指挥其顺利掉头。在民警驾车引导下,大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大秦家处停车休息。

  驾驶人王先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王先生称:“大雪天,异地他乡,心里暖烘烘的。”

  车辆被困 义警队员紧急救援

  30日早上,招远市义警协会救援队微信群里有人求助称:由于道路打滑,驾驶的小轿车不慎侧滑到路边田里,请求救援。看到这一消息,招远市义警协会负责人彭锦伟立即组织三名队员赶赴现场,经过一次次努力,终于帮驾驶员将车拖出。

  在这场雪的考验中,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温暖着我们这座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