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迎来“仙境” 交警启动应急响应

2020-12-28 14: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昨天、今天早上,大雾笼罩招远,打开窗户白茫茫一片,大雾缭绕,“仙气”飘飘。

  大雾过后必有“妖”,果然,2020年将以一场雪来画上句号啦!那在随之而来的2021年的,第一个小长假,蠢蠢欲动的你,是不是早早就计划了跨年夜的活动呢?那就有必要关注一下天气了。

  招远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及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预报吗,请大家“雾”必小心!

  与此同时,招远交警大队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降低路面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进入秋季以来,大队多次部署雾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增强做好雾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怕苦不怕累地投入到除隐患、保畅通工作中,全力防范雾天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事件的发生。

  突出重点,强化管控。面对大雾天气,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陡坡、桥梁、立交等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通过亮警灯、车载喊话器喊话等方式,随时提醒驾驶人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保障及时,疏导到位。在城区,大队在振华商厦、金都百货、佳乐家等主要商业网点周边增设固定指挥岗,延长高峰期手势指挥时间,积极疏导过往车辆,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防止城区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加强宣传,及时提醒。在雾天来临之前,组织民警走进各大物流、矿山企业,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其雾天行车安全意识。雾天出现时,大队通过短信、LED诱导屏、微博微信等形式,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提醒驾驶人注意危险路段,确保安全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