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严查涉牌交通违法行为 套牌奔驰、宝马豪车相继落网

2020-12-16 14:2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魏旭忠 王海艇 烟台报道

  12月9日,招远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一辆套牌宝马车,驾驶人万某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12月4日,招远交警大队工作检索中发现,车辆号牌为鲁P**7HP的白色宝马车疑似套牌车。工作人员立即将该车布控到了报警系统当中。12月8日早晨8:16系统报警,该车出现在了温泉路招金路口,大队分析研判岗立刻密切关注,但是该车迟迟没有下一步的动向,随后大队安排值班人员对该车进行进一步查询。

  12月9日早晨6:32,该车终于又一次出现,由温泉招金路口由东向西行驶,大队机动组立刻驱车赶往,并最终于7:02在温泉路的一处停车场将该车查获,经平台查询和对比,驾驶人万某存在驾驶套牌车违法行为。目前车辆已经被依法扣留,驾驶人万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为了消除套牌、假牌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招远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严查涉牌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前几日,大队还查获套牌奔驰车1辆。

  11月19日上午,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号牌为鲁F**999的黑色奔驰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于是立即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发现该车正在城区西北区域行驶,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交通信号,并安排机动组赶赴现场进行查处,最终在将玲珑路农疗路口将该车查获。

  经核查,驾驶人王某山驾驶的奔驰车所挂鲁F**999号牌为挪用他车,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王某山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使用套牌的车辆驾驶员,在开车时大都无视交通规则,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有的套牌车没有合法手续和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极易逃逸,大大增加了案件的侦破难度。即使破获案件,高昂的医疗费用、车辆损害赔偿使得车主、驾驶人难以负担,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招远交警大队将持续对涉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