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2-04 10:56:32 来源: 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近日,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授予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招远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政治过硬,关键时刻市监队伍紧急行动、快速反应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远市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主动放弃节假日,自大年初一开始,全员上岗,坚守抗“疫”防控最前沿,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抓实市场交易、价格、质量安全和计量监管,全局344人次干部职工奔赴招远东高速卡口参与24小时疫情防控,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

  立足本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防治到位

  面对疫情,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交易组牵头责任。疫情初期集中关停全市104处农贸市场、4处活禽宰杀点,率先组织统一、立健等10家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护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会,开展价格专项整治23次。共巡查检查集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22590家次,药店及医疗器械单位5575家次。开展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检查,排查集贸市场54处。抽检我市7家非医用口罩产品11批次,校准全市测温仪器设备1900余台件。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以防疫指挥部名义先后下发了食品生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开复工通知以及举办婚宴有关事宜的通告等文件,督促开复工单位全面落实防疫措施。配合教体部门向6所高中、22所初中派驻工作人员实行驻在式办公,对14所小学、47家幼儿园食堂开展巡察式监管,以坚决的态度和严格的举措,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临危受命,冷链食品防疫重任坚决扛起、措施得力

  8月初,根据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招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组建成立了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农业农村、商务、工信等9部门及各镇街组成的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自成立后,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要求,不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冷藏冷冻仓库、冷链物流、外卖快递等行业的冷链食品及直接接触从业人员全面纳入摸排检测范围。牵头建立了巡查督导工作机制,抽调成员单位副科级干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8人组建2个巡查工作组,自10月开始对全市29家冷库经营单位和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督导巡查,督促企业及时健全制度、完善预案,严格落实进口食品报备工作,以健全的机制、高效的配合、有力的督导扛起了冷链食品防疫工作监管大旗。

  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这就是市场监管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担当作为。招远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招远市委市政府、不负金都人民群众重托的合格答卷,为招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