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招远市积极开展森林消防实战化应急演练

2020-12-01 15:5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为积极应对今年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式,切实做好招远市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进一步检验各镇(街道)森林火灾扑救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森林火灾扑救的战斗力。11月30日、12月1日,由招远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主办,招远市应急管理局、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2020-2021年度森林消防实战化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分为金岭镇、阜山镇两个场地,全市12支镇(街道)防灭火队伍执行了演练任务。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各镇(街道)防灭火队伍都在全力参与,运水车、水泵、水管、风力灭火机,摆满了演练场地,如何以最快最安全的速度抵达提前假定好的灭火点,并通水灭火,是各镇(街道)防灭火队伍的演练目标。指挥员沉着冷静地指挥,防灭火队员竭尽所能的运送设备、接通水管,演练现场一派紧张有序的氛围。

  此次森林消防实战化应急演练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标准,旨在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队员组织纪律性,提高业务技能素质,积极备战新一轮森林防火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应急扑救技能和实战能力。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姬增山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乡镇指挥员和防火中队指挥员的指挥力;防灭火队员的协同配合能力,配合越好,出水越快,达到“以水灭火”的效果。同时,检验防灭火队员的体能、技能、智能掌握情况。发现火情以后,是否能快速达到火场、利用各种手段进行灭火,对风力、地形的了解,避免人员伤亡。

  当前正值防火期,此次演练是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重要抓手,全面检验各镇(街道)防灭火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应急联动能力和战术水平;检验“以水灭火、风力灭火、风水结合灭火”效果,特别是“以水灭火”装备的熟练掌握使用。招远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摆问题,不断加强技术训练,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