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走进师生心中 泉山学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6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6日讯 (通讯员 杨瑞凤 记者 薄晓娜) “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招远市泉山学校组织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教育部主会场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跟随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

  9:00升旗仪式。

  9:05,全校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的进行晨读宪法主题活动。朗朗的“宪法晨读”声从泉山学校的每个教室里传出来。

  9:15,跟随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

  9:20,观看了优秀学生现场展演。

  宪法同步跟读,使学生们感受到宪法的尊严。晨读宪法活动,对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都有长远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法律意识,熟悉宪法和尊重宪法,在宪法宣传教育周,学校还为每个班级发放了《宪法》读本,向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

  宪法宣传周期间,泉山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宪法知识竞赛、法治手抄报、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宪法教育活动。

  泉山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青少年学生对宪法的认知,让师生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法制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