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安不远千里缉拿微信转账调包嫌疑人

2019-11-15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王军玲 记者 李霞) 11月13日,受害人栾某在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拿着失而复得的5000元现金,激动得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说感谢。他如何也想不到仅仅为了这5000元钱,民警不远千里缉拿嫌犯。

  案情回顾:

  10月16日,梦芝派出所接到栾某报案称:自己利用微信给朋友王某转账时,被人诈骗5000元。

  接警后,梦芝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给王某代练游戏的方某生。为了尽快将嫌疑人缉拿归案,梦芝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远赴1600公里外的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两天的缜密排查,最终于11月11日在南康区某村将诈骗嫌疑人方某生抓获。押解回招。

  方某生,男,19岁,江西省上犹市人。今年8月份,方某生在玩游戏《王者荣耀》的过程中,认识了网名“没事逛逛”的王某,王某见其游戏玩得好,便请他帮忙代练。由于该款游戏需要通过微信账号登陆,方某生便经常登陆王某的微信。10月13日,方某生在登陆游戏过程中,发现该账号中有栾某转来的5000元未收款,方某生临时起意,决定将其占为己有。他利用王某的微信将款项退还给栾某,并将自己的微信收款码发给栾某,让其将钱转到自己的账户上。栾某按方某生的要求将钱转了过去。10月16日,一直未收到钱的王某联系栾某,栾某意识到受骗了,便立即报警。

  目前嫌疑人方某生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