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扶贫助困——泉山街道统战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

2019-12-02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日讯 (记者 李霞 薄晓娜 通讯员 姜立波) 近日,泉山街道工委组织辖区11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就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工委书记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的关健时刻,组织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保障脱贫成效,不仅是实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社会服务、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手段。

  今年以来,泉山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招远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不断探索健全有效的工作、培训、保障机制,建立起不同领域的专业化队伍,自身建设得到大步提升;在街道工委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形成合力,完善了工作协调机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了服务水平,围绕脱贫攻坚,主动承接好公益项目,履行社会服务职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服务品牌。

  入冬前,为了让贫困家庭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阳光公益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便访各村的贫困家庭,更换密封性较好的铝合金门窗6户,更换破损玻璃32块,送去棉衣21件、棉被褥8套。

  乐龄关怀社会组织联合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了贫困家庭插花和包饺子活动,并多次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联动书社先后为贫困老人发放定位黄手环8个,为义务教育阶段的3名学生联系心理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辖区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泉山街道办事处扶贫办王主任表示,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希望贫困户在广大统战成员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自强不息和努力争取早日脱离贫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