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学校举行主题班会设计大赛

2019-12-05 08: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5日讯 (通讯员 孙振光 记者 薄晓娜) 为了提升主题班会课质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快速成长,给广大班主任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发挥主题班会课德育阵地的育人作用,泉山学校举行了本学期的主题班会比赛活动,学校副校长、教导主任以及班主任等观摩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班会比赛活动,共有八个班级参加。12月2日,初四(一)班班会展示课打响了本次比赛的第一炮。该班会以“拒绝诱惑,远离手机”为主题,从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的时长、使用手机的用途、使用手机的利与弊等方面进行辨析讨论,班主任宋老师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采用了视频展示、知识问答、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等互动形式,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最后,宋老师还宣读了“拒绝诱惑,远离手机”倡议书,学生们个个颇受触动,意识到学生时代使用手机弊大于利,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表示今后拒绝使用手机,集中精力好好学习,这一情景将本次班会推向了高潮。整个班会活动中,学生精神面貌好,教育效果佳,受到听课评委的一致好评。

  其余各班将陆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比赛活动,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既有效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水平,进而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也使学生在活动中深受教育,他们在知识得到丰富的同时,行为也得到引导,能力得到提高,情感得到升华。通过本次班会比赛活动,又一次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内涵,推动泉山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