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音乐为伴 快乐同行

来源:烟台周刊   编辑:乐音   2013-05-29 14:26:00

    ——记市青少年宫音乐活动部副部长刘静

  刘静是个乐天派,而她也毫不吝惜自己的快乐,她的笑容如一股涓涓溪流,欢快而又清澈;如一轮满月,皎洁而又清爽。她直言,自己是一个简单的人,“也许你什么都没有,但拥有快乐,那么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生活的本质就是追寻最纯粹简单的快乐。”

  与那些娇滴滴的小姑娘不同,小时候的刘静性格像个男孩子,“在部队大院里,经常跟着小伙伴们爬山、钻地道、上蹿下跳。”回忆自己的童年时光,刘静不禁莞尔,“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满满的都是快乐。”久而久之形成了她乐观、坚强、独立的性格。

    刘静自小在济南的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家庭里长大,她的母亲是音乐老师,父亲是知名的书法家,受家庭环境潜移默化的熏陶,刘静从小就在音乐方面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说来也怪,如此机灵活泼的刘静在弹琴时却像换了个人似的,安静乖巧,专心致志,“夏天练琴的时候,干毛巾都能拧出水来。”刘静坦言,“或许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简单而纯粹的刘静对待爱情亦是真诚而执着。从曲阜师范大学毕业后,刘静跟随爱人来到烟台,进入市青少年宫从事电子琴、钢琴教学和管理工作,执教20年来,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探索并实施了“音乐启蒙教学、快乐体验教学”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新方法。她辅导的百余名学员在全国宋庆龄基金会少年儿童电子琴、数码钢琴大赛、雅马哈杯全国钢琴烟台赛区选拔赛、全国少儿才艺大赛等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而刘静也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外,刘静先后成功组织了六届烟台市卡西欧电子琴大赛,烟台市青少年艺术节等各类赛事和综艺活动。另外,她有多篇论文在全国校外教育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二等奖,还参与了全省少年宫系统的教材编写工作,独立完成了少儿电子琴启蒙教材的撰写工作,连年被评为少年宫先进工作者和“教学能手”。连续7年担当全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现任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烟台市音乐家电子琴专业委员会主任。谈及教育心得,刘静说:“孩子们在学习特长时,家长切忌急功近利,更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成功或者失败,只要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尝试体验了音乐,启蒙培养了兴趣,锻炼开启了心智,陶冶提升了情感,学习特长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

    女人最美的时刻也是最快乐的时候,刘静自内而外散发出的健康活力令人欣羡,而网球是刘静业余生活的最爱,“生命在于运动,我很喜欢运动之后大汗淋漓的畅快,释放压力后感觉特别痛快和轻松!”刘静还喜欢颜色鲜亮的服饰,如同刘静的生活般多姿多彩!

  谈及未来,刘静坦言,课堂上与孩子们相伴是最快乐的时光,希望能够引领更多的孩子走进音乐的殿堂,用爱心和耐心让他们体会到音乐的神奇魅力。微笑装点着刘静,也点缀着她的生活,让她快快乐乐充实每一天。快乐的女人是充满自信的女人,自信如刘静这般,神采奕奕,魅力无穷!(韩晓梦)

  

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