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在感恩中歌唱真善美

来源:韩晓梦   编辑:乐音   2013-04-28 10:18:00

    ——访国家一级演员、市歌舞剧院歌唱家丁少茸

    舞台上,她磁性的富有穿透力的嗓音仿佛珍藏深窖的美酒汩汩流出,给人以酣畅淋漓的美的享受,更给人以力量和感动。生活中的她端庄大方、幽默健谈,于无形中散发着绵绵不绝的成熟韵味,更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丁少茸出身于音乐世家,受父母的影响,天资聪慧的她在儿时就展现出过人的唱歌天赋,那时,成为一名歌唱家的梦想开始在她幼小的心灵中萌发……

  1988年,从烟台艺术学校毕业后的丁少茸进入烟台市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常年活跃在文艺舞台上,她积累了大量的舞台实践经验,工作八年后,丁少茸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声乐教育系深造,她深感,“艺无止境,不断充电才能保持最佳的状态。”

  从戏曲起步,又学习美声,后又改唱通俗,丁少茸也为改变唱法而苦恼彷徨过,“历经痛苦的蜕变,才能破茧成蝶。”这些磨炼最终为她后来能游刃有余地驾驭多种风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丁少茸从事演艺事业以来,演唱了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多年来,她还为多部电视剧、大型专题片录制主题歌,并在省内、外多个声乐大赛中获得不俗成绩。1996年,她曾随团出国进行访问演出;2002年,她在中央电视台“过把瘾”栏目中担任独唱。同年4月,她还获得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专业组一等奖的成绩。现为省、市两级音协会员的丁少茸谈到自己热爱的歌唱事业时笑言,“音乐是一剂良药,生活中有音乐的陪伴就会非常快乐。”

  工作中干练自信的丁少茸同样成功地经营着家庭生活。每天上班,她容光焕发,每天下班,她快快活活奔向家中,为父母、丈夫和儿子准备晚餐,当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时,便成了最温馨的时刻,“百善孝为先,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听到父母关怀的问候,这份温暖无可取代,被家人需要的感觉很幸福。”

  在友人与同事的眼中,她是一个内心丰盈、人生态度积极的女人。“无论得到还是失去,我都会当成上天的恩赐。”工作之余,丁少茸还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热爱生活,就要心存感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为社会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谈及今年年底即将举办的独唱音乐会,丁少茸坦言,从“儿时的梦想”变成了终身的事业,她从未割舍过那份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她希望通过音乐会表达出自己对师长、亲友和同仁的感恩之心。

  如今的丁少茸在事业与家庭间享受着生命的充实与温暖,如秋天沉甸甸的果实,拥有着成熟丰盈的色彩;更如同一颗珍珠,经过长期的酝酿,生命的演变,时时散发着成熟的风韵、魅力的光芒。

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