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战“疫”先锋④李晓杰:坚守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运输兵”

2021-08-18 09: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孙上卿 烟台报道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反扑,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金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最动人的风景线。

  李晓杰,招远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员核酸检测的背后还有一批疫情防控“运输兵”,每天将检测一线所需的物资从配送仓库送至核酸监测点,再将采样标本和医疗垃圾送回至医院进行下一步的处理,他们与时间竞速,穿白衣逆行,响应国家号召,走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图为李晓杰出征时宣誓的照片)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疫情出现后,原本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李晓杰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向单位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请求执行最繁忙的物资配给和标本收集、运送任务。

  李晓杰负责梦芝辖区内13个核酸检测点的防护物资、采样物资配送和医疗垃圾以及采样标本的回收。为了配合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李晓杰与司机每天清晨出门,经常要忙到凌晨。“从早上五点钟开始,我们的车基本就不会停下来,样本送到人民医院PCR实验室,医疗垃圾送到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暂存,因为样本采集后要求4小时内要送到实验室,于是我们需要循环奔波,这样一天下来大概要跑二百公里左右。”同时,在核酸监测点,李晓杰还积极协调梦芝街道办事处解决了许多采样过程中出现的网报与标本送检关系的专业技术性问题,保证了采样工作准确、有序、高效地进行。“大家都很辛苦,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核酸检测采样的医务人员有轮休,李晓杰没有,有时工作一天只吃一顿饭,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老百姓大热天的排着队,同事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采样,我耽误了送检,领导不答应,同事不答应,老百姓不答应,自己的党性也绝不答应。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李晓杰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党徽说道。

  “疫情控制住了就回家!”

  作为检验科负责人的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密接、次密接人员入户采样任务。这种特殊人员的采样工作,办事处都是安排在夜间,采样、送检结束已是凌晨,抓紧在单位睡一会后紧接着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工作。因为经常性的处在新冠病毒检测一线,为了家人的安全,也为了工作更加方便,李晓杰连续多天吃住在单位,留妻子一人照顾双方老人及一双女儿,妻子上班时,就是大的看小的,孩子们微信问他什么时候能回家,他也只能在送样间隙简单回复句:“疫情控制住了就回家!”“我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的要求,也没有喊过苦,也没有说过累,我只是想让老百姓看到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李晓杰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他无愧于身上神圣的白大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无愧于胸前金黄色的党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