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取水许可证照实现“不见面审批”

2021-08-18 09:3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卉 烟台报道

  2021年以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取水许可全程电子化审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全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工作举措,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宽度、有温度。

  切实做到“三减”,减环节,将所有取水许可审批材料由原来提交纸质版全部改为提交电子版,免去线下申请环节;减材料,在法定材料基础上,将原水资源论证阶段需要提交材料缩减为4项;减时限,将取水许可变更办理时限缩短为即办件。彻底改变了以往取水申请人需要人工申报和提交纸质材料的复杂审批程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创新工作方式,取水许可验收阶段通过微信、QQ等方式,开通在线视频实景查看的方式对项目取水口和取水计量设施、工程规模及运行情况、取水设施运行情况、取水计量设施的计量认证、污水处理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验,打通了取水许可“不见面审批”的最后一公里,使取水许可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智慧化,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做好取水许可电子化审批服务,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快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应用,加强与水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审管联动,以更加便民、高效的服务,提高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的社会认知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