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战“疫”先锋③李辉:疫情防控“情报员” 战“疫”路上“扫雷兵”

2021-08-18 09:3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反扑,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金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最动人的风景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李辉,男,中共党员,现任招远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中队长。7月底,金都再次吹响战“疫”的号角,每天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完成从南京、张家界、郑州、扬州等30余个重点地区来招返招人员排查数据动态清零,虽然让李辉疲惫不堪,但是他却从未向领导提出休息的要求。他说:“作为‘情报员’,决不能临阵脱逃,再累我也得坚持下去。”

  精准防控

  对于李辉来说,“情报员”带来的不仅仅是异常忙碌和艰辛的工作,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由于各线口疫情信息来源多、信息量大,前期需要投入大量人工开展信息整合工作。同时,还要总结梳理各地高风险人员出入招远市的疫情监测情况,开展疫情特点、形势变化、疫情风险、防控措施的分析,及时下派相关单位,督导各单位高质量、严要求将疫情地区来招返招人员随访到位,对各单位反馈回来的随访结果严格把关,确保信息要素描述准确。

  每一份信息、每一项分析都事关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容不得丝毫懈怠、马虎、失误。面对每天上千条的数据,李辉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作出精准地分析与判断。

  跑赢时间

  为了精准服务疫情防控,确保每一条信息及时准确,李辉每天上班首先查看各平台推送的疫情信息,及时梳理,初步划分急缓反馈情况,争分夺秒地对不同来源、不同质量信息做标准化加工处理,为提前阻断风险传播路径,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起到了关键作用。

  7月以来,李辉督导各派出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完成随访人数39000余人。成绩的背后凝聚的是心血,而李辉在成绩面前,却从没有止步不前,他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凭着一股爱岗敬业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干好疫情防控工作。“黎明终将刺破夜空,但仍要警惕拂晓前的黑暗。”李辉说,“我们一定能做到!”一句承诺,彰显当代人民警察的担当与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