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战“疫”先锋①徐银波:一个人坚守整个科室

2021-08-17 16:0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反扑,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金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最动人的风景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徐银波,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科科室负责人。疫情反扑,纵不能像医护人员一般冲锋在前,亦当秉承之精神,尽己所能,成为招远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坚守者”。

  召即来。8月2日,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吹响了战“疫”集结号。一声令下,徐银波义无反顾地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情况。科室原本四个人,三个人被借调,只剩徐银波一人坚守着,“疫情来得这么突然,手头还有资料整理归档,大量的数据要录入平台,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检查巡查一天也不能落下!”当记者问到你一个人是怎样能完成整个科室工作的,“早点来,晚点走,管用!”徐银波答道。从8月2日开始,徐银波每天早上8点前到单位,7点多才离开,有时候忙到中午也得靠在单位。

  来能战。行业经营暂停,文化娱乐旅游场所全覆盖,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多的检查对象,还有很多经营者不理解,怎么办?徐银波表示,刚接到任务时,他也犯愁过。但这几天下来,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慢慢探索出了工作方法。“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很多经营者来讨要说法,我整理各地疫情案例,与他们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这才平息。”

  战必胜。“我真的没做什么,疫情来临,每个人都很辛苦,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必须担负这份责任,我相信,这场战‘疫’很快将会以胜利告终。”徐银波说道。

  舍小家,为大家。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徐银波与家人解释了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得到了父母、妻女的理解。“我和妻子一直忙于工作,顾不上家,女儿今年12岁了,很独立,平时就一个人在家。”当徐银波提到的女儿时,脸上掠过一丝歉意和骄傲。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徐银波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他的内心深处,始终有一种文旅人“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的韧劲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