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梦想启航——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举行2018级毕业典礼

2021-07-27 08: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青 烟台报道

  在充满激情和放飞理想的盛夏时节,又一批职校学子告别校园,踏上崭新的人生征程,7月18日,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在校运动场举行了2018级毕业典礼,典礼以“青春向党梦想启航”为主题,分设“同学缘”“父母恩”“师生谊”“母校情”四篇章。校领导、高三年级班主任、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栾少丽、刘竹敏老师主持。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烟台机械工程学校舞狮社团学生的开场舞表演,为毕业典礼拉开帷幕。9点整,庄严神圣的国歌激昂雄壮,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全体肃立行注目礼。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校领导王连成首先为大家致辞,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顺利踏上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向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敬意和感谢。他回顾了三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道出了对全体毕业生的三点期望:一要立德修身,正直做人;二要怀揣梦想,自强不息;三要不忘母校,常怀感恩。致辞最后,王校长寄语毕业生:“以脚步丈量世界,让未来写满期待,明天定会超乎想象,愿你们永远行进在光明大道上!祝同学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一生幸福!”

  毕业生代表陈忠海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难忘的校园时光,分享了在学校的收获和成长,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未来会继续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大学展现职校人的青春风采。

  在校学生代表高庆春、于丹丹以一首诗朗诵《奋斗青春强国有我》赠别学长学姐们,奋斗征程青春为伴,强国路上携手同行!

  毕业生杨雅雯同学的家长王新霞女士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她表示对孩子能够成为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的一分子而感到自豪,感谢三年来每一位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的陪伴,相信职校三年的学习生活一定会成为孩子们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希望孩子们能带着感恩的心,铭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用勤奋和智慧书写精彩人生,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自己的青春!

  随后,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电乐声队(器乐社团学生)弹奏两首曲目,热烈的旋律,激昂的乐声,铿锵有力的学生器乐弹唱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点燃青春的激情,助力梦想的启航。

  班主任代表王波文老师发言,她代表所有班主任把祝福装进毕业生们的行囊,“聚散皆是缘,离别总关情,母校会关注着你们,远望着你们,期待着你们。请记住:飞得再高,这里是你们永远的家;走得再远,你们是学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永远欢迎你们回家!”殷切的嘱托饱含着对毕业学子的期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毕业生们乘东风、行万里,不负青春,追寻更高远的梦想!

  春风化雨,师恩难忘,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师生面对面,是握手、是相拥、是鞠躬,或是笑靥如花而泪光闪烁,我们把爱汇聚心头,把感恩凝成花束,深情地道一声: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领导姜本清介绍我校今年高考情况,并向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决定。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领导王连成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集体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牢记父母期望,不忘恩师教诲;牢记母校校训,珍惜学校荣誉;诚实守信,勤奋学习;今天我以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以我而骄傲;青春心向党,梦想将启航;不忘初心,胸怀祖国;牢记使命,担当职责;脚踏实地,报效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奋斗有我;强国有我,奋斗有我!

  昨日垂苕,今朝成冠,十八而志,责任以行!即将踏上新征途的职校学子于此立下铮铮誓言,时刻铭记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负的重任,为伟大的党、富强的国增添青春力量!

  典礼尾声,全体毕业生们合唱《青春纪念册》《同一首歌》,歌声嘹亮,青春回响,句句铿锵,字字悠扬。相遇、相知、相识;散场、别离、启航,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为这段此生难忘的美好时光,落下帷幕,他们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页,就此翻过!

  三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愿你们,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愿你们,一路繁花,前程似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