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办学迎远客 交流分享共远航——全国卓越校长培训班中职骨干校长莅临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参观交流

2021-07-25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青 烟台报道

  7月19日上午,江西省30余位中职骨干校长莅临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参观交流,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校长团。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王连成代表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对到访的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办学模式、学校管理、发展现状及师资队伍、学生出路等内容,诚挚邀请来访校长们多多交流,传经送宝。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领导苑永芹以第二课堂——社团活动为例,与来访校长们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课程、社团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就学校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疑问和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收获颇丰。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高效的管理方式、“做有温度的教育”的育人理念和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等得到了职业教育同行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后,在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引和解说下,到访校长们逐个参观了学校葫艺创新工作室、航模创新工作室、数控技术名师工作室等。参观过程中,到访校长们积极向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领导了解学生管理及社团管理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解决办法。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师生们创作的惟妙惟肖的葫艺作品、科技益智的航模作品、技艺精湛的数控作品给众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到访校长们纷纷赞叹并驻足拍照。

  参观后,来访校长们由衷表示烟台机械工程学校获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实至名归,希望彼此勤加交流,共话成长!

  我若盛开,蝴蝶自来。近年来,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乘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之东风,与时俱进,强化内涵发展,办有温度的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拓宽办学形式,重视师生美育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培养,让职业教育更有活力,社会认可度更高。

  此次,江西省30余位校长来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交流,双方搭建了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学习平台,在红色教育、专业建设、对接办学、学生管理等领域共享了更多的经验,进一步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助力学校内外交流、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