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364包矿泉水330箱方便面带着招远人的关心抵达河南!

2021-07-25 08:5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杨雅慧 烟台报道

  近期河南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灾,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市县因连降暴雨造成多地道路、地铁、房屋被淹,人员被困,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

  7月23日上午10点,烟台社会组织联合救援队、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立即行动,通过救灾网络了解急需物资,对接河南新乡有关部门了解受灾情况,经沟通了解新乡洪水未退,道路不畅,暂时不能接收物资,经过多方联系,与河南省卫辉市政府取得联系,他们可以接收物资并分发,当即决定筹集物资发往河南卫辉。

  此次物资共募集矿泉水364包、方便面330箱、消毒液6箱、消杀弥雾机1台,物资总价值接近3万元,7月23日下午1点启程发往河南,于今日凌晨顺利抵达。但这并不是全部,第二批募集的物资正在装车中,也即将奔赴河南!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灾区需求,及时发布信息对接资源,将物资源源不断发往灾区,平安度过灾情。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冯晓伟,同时也是泉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助力、居民共享的发展模式,吸引了多家先进组织开展合作。

  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拥有多家社会组织:招远乐龄关怀社会服务中心、招远市金韵艺术培训中心、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招远市联动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招远市太极文化健身气功培训中心、招远市青少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组织,这些组织的成立宗旨是组织广泛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弘扬正能量,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始终以“安老、扶贫、助学、环保”为宗旨,以“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为服务方向,切实为社会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善行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组织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百家争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逐步探索形成了社会组织发展的“泉山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