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希望小屋”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圆满结营!

2021-07-25 08:5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见习记者 张元发 烟台报道

  为了深入开展好结对“希望小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心理疏导的主导作用,加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为结对儿童解决成长的心理健康问题,促进结对儿童健康成长,让结对儿童体验城市生活的丰富多彩,感受新时代的气息以及城市文化和生活,拓宽儿童的眼界,通过感受城市,激励儿童更好地学习,长大后做祖国的栋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7月23日,由招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招远市委、烟台理工学院青春正当时志愿服务队、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为期5天的“希望小屋”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圆满结营。

  来自全市17名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采用半军事化训练的方式,开展了瑜伽、绘画、内务整理、体能训练、研学等课程培训,融合了爱国主义教育、礼仪形体训练、自护教育等特色内容。通过体验式教育,不仅让青少年们品尝了半军事化生活的酸甜苦辣,锻炼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提升了自我管理的能力,还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青少年们纷纷表示,5天的时间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感受到了体验式学习的快乐,让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

  结营仪式上,招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董吉文、共青团招远市委副书记宋晓楠、招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立果为参加此次活动的17名青少年发放免费书包及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冯晓伟说道:“我们已连续多年组织举办成长营活动,旨在为青少年营造健康丰富、宽松和谐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有更多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机会,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将学到知识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更加自信的面向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