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河南灾情 招远雷迅救援队火速出击!

2021-07-25 08:5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张元发 烟台报道

  2021年7月中旬,河南突降暴雨,多地受灾严重,灾情也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是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救援队火速支援河南。咱们招远8位有志青年,也不远千里,朝着河南奔赴而去!

  “我是通过短视频刷到招远好友正在河南新乡救灾,我就赶紧联系他,这才知道已经有4位招远好汉在救灾了。在了解到河南那边灾情之后,我就也想出一份力。”救援队队员刘欢鹏告诉记者。他赶紧联系亲朋好友,4个人,2辆救援车,火速集结,在22日临时成立的“招远雷迅救援队”,相隔千里,连夜出发,朝着河南新乡奔袭而去!

  傍晚6点出发,凌晨3点50分到达,经过长达10小时的路程,雷迅救援队到达河南新乡,救援队第一时间找到正在救灾的4人招远队伍。在当地武警队伍的指挥调度下,8个人的救援队化整为零,被分配到了各个抢灾救援队伍中,冲上了抗灾一线,更有1人奔赴郑州。

  “到现在还一直在下雨,路上积水深的地方能淹没膝盖。”刘欢鹏在电话里说道,“因为我们是开着拖车来的,所以我们现在主要任务就是输送路上的行人与救援队伍,以及救援路上抛锚的各种车。”

  “现在路上到处都是各地救援队,我们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援助灾区人民。”刘欢鹏感慨道:“和其他专业救援队与人民子弟兵相比,我们做得真是微不足道,我们队员只是牺牲了一点工作时间,而他们真的是用命在救人!”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员因忙着救援并没有接受过多采访。截至发稿前,救援队几人仍在救灾一线,休息时间最长的也不过半个小时,在救助他人同时也希望救援队员们能平安归来。

  接下来,大众网·招远记者将会为大家持续跟踪报道招远雷迅救援队在河南救援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