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 多措并举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2021-07-20 06:3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秦玉钊 滕海强 烟台报道

  为保持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高压态势,切实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校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压实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一、发放禁止有偿补课公开信。各中小学校要向每一位家长发放《招远市关于禁止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公开信》。充分发挥从社会(社区)、家长、媒体等聘请师德师风监督员,配合开展监督工作。

  二、层层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各学校与教育和体育局签订招远市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承诺书,每位教职工与学校签订招远市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承诺书。使每个学校、每位教师明确有偿补课的行为范畴,明确有偿补课的责任追究办法,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杜绝有偿补课行为的发生。

  三、完善在职教师诚信档案。对在禁止有偿补课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计入其诚信档案,列入教职工的年度考核、职务聘任、评优奖励等否决条件。

  四、畅通举报渠道。各中小学校要在学校门口醒目位置设立有偿补课举报箱,并通过告家长书、校园网、宣传栏等形式,公布教育和体育局和学校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的举报。

  五、加大查处力度。教育和体育局成立由党建办、基教科、监察室等科室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继续实行假期查处有偿补课轮流值班制度。重点检查日常监督、问题受理、案件查处以及督学督导工作情况和学校的具体措施及要求等。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问题。

  要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