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开展杂物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15 08: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见习记者 张元发 通讯员 孙国涛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杂物电梯的规范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招远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开展全市杂物电梯专项检查活动。

  杂物电梯是一种专供垂直运送小型货物的电梯,通常安装在饭店、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用于少量食物和书籍的垂直运输,俗称“服务梯”、“餐梯”、“食梯”、“传菜梯”等。

  招远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将全市所有在用杂物电梯均列入此次专项检查范围,以两层及以上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集中整治不能提供杂物电梯出厂技术资料,安装过程未经监督检验,未办理使用登记,未落实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未对操作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等问题。严禁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杂物电梯,严禁使用未经监督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杂物电梯,严禁使用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实施维护保养的杂物电梯,严禁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已经报废的杂物电梯,严禁电梯维保单位对非法使用的杂物电梯等进行维护保养。

  上个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人员对4个镇街(罗峰街道、梦芝街道、泉山街道、温泉街道)的16家单位的杂物电梯进行了专项督导,共发现7家单位使用的杂物电梯未办理使用登记。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使用未经检验的杂物电梯,限期提供出厂技术资料,加强安全管理、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防止杂物电梯事故发生,消除杂物电梯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对杂物电梯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单位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主体。同时将持续强化隐患整改督促,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