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消防大队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2021-07-17 08:4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晓龙 烟台报道

  近期,招远降雨量增多,洪涝灾害风险增大,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对防汛期间队伍管理、营房设施、防汛救援执勤备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队和各消防救援站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备战意识,本着提前准备、提前部署、提前落实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防汛情况进行摸排,提前划定防汛重点区域,提前进行防汛力量部署,切实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到人。

  强化联合值守,做好汛期预警提示防范。大队主动对接抗洪抢险联动单位,派驻专人24小时驻守应急局与气象、水务等部门建立联合会商、信息通报、联勤联动等工作机制,跟进掌握汛情发展变化,联合进行汛情分析,制定针对性行动方案,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为抗洪抢险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加大应急救援车辆器材装备的保养和熟悉。各消防救援站组织队员专门对执勤车辆、救生艇、救生衣、安全导向绳、照明设施、排水设施等器材进行检查和保养,确保各类救援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队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完善到位,同时加大队员对器材装备的熟悉和使用,确保能够满足连续作战的需要。

  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针对性体能训练。各消防救援站根据辖区实际修订防汛抢险救援预案,充分考虑辖区内道路交通、重点单位、居民社区、河流湖泊等实际情况,确保预案编制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结合预案开展一系列实战性演练和针对性水域救援技能、体能训练工作,进一步强化队员体能素质,确保抢险救援行动的有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