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积极应对大风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2021-05-07 14: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温树材 烟台报道

  节后上班第一天,迎接你的除了新一轮工作还有沙尘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沙尘天气预报,今明两天山东中北部地区将会出现沙尘天气。另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山东中东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伴有局部冰雹。别地方的大风天气带来的是大树被吹倒、护栏被吹移位等情况。

  招远市气象局5月6日6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蒙古气旋和高空冷涡先后影响,今天早晨到上午,南到西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下午偏南风夜间转偏西风,海面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6~7级阵风8~9级,预计明天下午风力逐渐减弱。另外,今天傍晚到夜间全市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此次大风天气持续时间长,瞬时风力强,伴有较强的雷电活动,请提前做好防范。

  由于风力较大,气温回升较高,为了防止山火的发生,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招远市各镇(街道)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加强值守和巡查,严控野外火源,同时加强对林内电路电线的巡查,防止电线摩擦及断落引发的意外火情,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同时要求各进山检查站全员上岗值守,中午不能出现空岗现象;对所有进山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坚决收缴火种,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严禁火种进山入林;瞭望哨人员要做到24小时值守,轮流值班,时刻有人在岗;扑火专业队人员要全员在岗备勤,机具上车,处于临战状态;村级防火巡查员要加强对辖区的巡逻检查,加大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

  梦芝街道领导督查防火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在罗峰街道林间督查

  玲珑镇领导督察卡口防火

  阜山镇防火员山上巡查

  辛庄镇值班领导到防火点检查

  辛庄镇巡查防火情况

  罗峰街道山区林地靠前部署人员值守

  罗峰街道防火人员上山巡查

  温泉街道巡查防火值守情况

  午间,金岭镇巡查、督查村级护林员在岗情况

  蚕庄镇主要领导巡查防火

  夏甸镇林区巡查

  玲珑镇进山防火点

  玲珑镇巡查防火情况

  无论是春耕祭奠,还是登山踏青,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否则就是害人害己!引发森林火灾必然受到法律制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