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海上安全专班稳步开展“三无”渔船专项整治工作

2021-05-06 07: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杜世伟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海上安全专班对辛庄海岸的码头和停泊点进行了逐一检查,对“三无”渔船进行集中查处,并将此类船舶吊运上岸,统一送至指定地点暂扣。此次行动共发现并查处三艘“三无”渔船,规范了渔业生产和海上治安秩序。

  “三无”渔船,是指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非法从事渔业作业的船舶。“三无”渔船不仅破坏海洋渔业资源,扰乱渔船管控秩序,也威胁着水上交通安全和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水上安全管理的难点。

  招远市海上安全专班联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辛庄镇政府、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公安局、海警局、交通运输局、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等部门在媒体及周边群众的全程监督下,对3艘“三无”渔船进行现场拆解,并作全过程视频记录。

  招远市海上安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上安全专班将持续加大对“三无”船只的治理力度,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效打击并取缔招远海域的“三无”船只,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水域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