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招远市公安局的这个团队平均年龄31岁 守护着金都市区

2021-05-07 11: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烟台报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招远市公安局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31岁,这是一支年轻有为、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队伍,在招远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们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狠抓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就是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

  队伍建设

  交警大队一中队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看待,坚持以制治警和从严治警的方针,用制度约束干警的行为。先后建立和完善了《民警执勤执法规范》、《民警执勤执法程序》、《一中队正规化管理考核细则》、《一中队民警奖惩办法》、《一中队路面秩序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使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通过严格考核制度来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基层勤务管理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全面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基层中队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真正增强基层实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业务工作

  中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平安、保畅通”的目标.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的各项集中整治行动,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全体民警始终战斗在招远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线,在工作中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处处展现出团结奋进的集体力量。中队领导班子总是与民警战斗在第一线,由于领导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使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有力维护了辖区交通秩序,净化了交通环境。

  无私奉献,积极开展“创人民满意活动”

  在严格进行市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一中队广大干警始终将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作用,大力开展了“创人民满意活动”。活动中,他们首先从日常工作的点滴小事做起,不论刮风下雪、不管日晒雨淋,始终将护送学生放学过马路作为一项制度予以贯彻执行,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扬;与泉山学校成立警校共建单位,成立少年交通警察学校,并派两名民警定期到学校授课,大力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观念,赢得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一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冒严寒,斗酷暑,每一天都战斗在市区内的大街小巷,维护着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勤勤恳恳地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为招远市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保证经济建设有序进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