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打烊” 招远海上安全专班持续开展海上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1-05-06 07:1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孙悦燕 烟台报道

  招远市2021年伏季休渔已经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休渔期渔业生产秩序稳定,招远海上安全专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针对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执法工作人员节假日无休,持续开展海上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招远市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执法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渔船回港情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叮嘱渔养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详细了解伏季休渔和渔船管控情况,并乘坐执法船进行了海上巡查,确保五一期间辖区海上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自伏季休渔以来,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休渔期非法生产作业,确保招远市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眼下招远市已经进入扇贝养殖集中分苗期,专班将从源头上严格把控,强化监管,督促各渔养单位完善各类安全设施,加大海上安全事故的查处力度,严肃追究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将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并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下阶段,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渔船出港报备制度,加强船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同时加大海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法律法规培训工作,提升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密防范海上渔业生产事故发生,保障招远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