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1 16: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曲丽 烟台报道

  冬季为火灾高发季节,同时也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辖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提高辖区居民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意识,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于11月9日开展了消防宣传月活动。

  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奇山街道联合辖区东山宾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由宾馆消防监控工程师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员工实战灭火器灭火两个环节组成。通过讲解和实战演练,让员工更加熟练地掌握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技巧,提高了员工在面对初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结合核酸检测工作,奇山街道组织各检测点位向居民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5000余份,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及识别、急救方法;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区非集中供暖居民开展针对性宣传,提醒居民冬季做好室内通风,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下步,奇山街道将通过消防宣传教育“五进”、消防志愿“暖冬行动”等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助力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