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满意 保平安 | 人赃俱获!芝罘公安破获重大盗车案

2022-11-11 16: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长期以来,烟台芝罘公安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民生的各类侵财性案件,快速反应,重拳出击,努力实现案件快侦、快破、快止损,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10月22日,家住芝罘岛的孙女士遇到一件蹊跷事——放在上衣口袋的车钥匙不见了,继而发现停放在家门口的价值10余万元的SUV被盗。接到报案,刑侦大队与芝罘岛海岸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驻现场展开侦查。价值10余万元的汽车被盗!案件发生后,芝罘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层层揭开嫌疑人狡诈善变的面纱,跨区追缉10余天将案件成功侦破,追回被盗车辆,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

被盗汽车

  失主称:“车钥匙放在口袋里,我记得清清楚楚......”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入室盗窃车钥匙、盗窃汽车连环案。专案组紧盯被盗车辆分析研判——案件发生在凌晨5时许,作案人为一名着米色上衣,戴蓝色口罩的男子。然而,嫌疑人逃窜途中故意用遮阳板遮挡面部,其真实身份一时难以确认。

  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经沈海高速逃往福山区方向,民警沿线追缉,狡猾的嫌疑人途中将车牌拆下,侦破难度陡增。之后嫌疑人驾车穿梭于大街小巷阴暗角落,有意躲避监控探头,最终销声匿迹。

嫌疑人驾车逃窜

  这是一只老狐狸。民警调转侦查方向,广开侦破口,从被盗现场入手寻找其蛛丝马迹。一辆出租车被纳入到侦查视线,原来犯罪嫌疑人系搭车而来,民警顺藤摸瓜,嫌疑人岳某杰浮出水面,布控抓捕工作立时展开。

  岳某杰(男,27岁,福山区人),有多次盗窃前科,没有稳定职业及固定住所,民警赶往嫌疑人老家以及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落实查询,均未发现其行踪。

嫌疑人

  嫌疑人归案越早,赃车被追回的可能性越大!专案组加大工作力度,撒网走访中一条重要线索让专案民警眼前一亮,一驾驶红色两厢车的男子与嫌疑人特征极为相似!民警紧急行动,网上网下联动,迅速核准其身份后架起抓捕大网,11月3日10时许,嫌疑人岳某杰在福山一羊汤馆一经露头即被抓获。

嫌疑人落网

  经审讯,嫌疑人岳某杰对入室盗窃车钥匙、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追赃工作马不停蹄,民警突审中获悉,10月22日,嫌疑人岳某杰已将盗窃车辆以2000元价格卖给收赃嫌疑人姚某广,抓获姚某广迫在眉睫!连夜布网,11月3日20时许,姚某广到案,交待车辆被以3000元转手倒卖某废品收购站周某彬。

转移被盗车辆

  火速出击,晚上21时许,收赃嫌疑人周某彬落网,被盗车辆最终成功追回。目前,岳某杰等三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