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响应群众电力需求 烟台市芝罘区积极开展“网上办电”宣传推广

2022-11-09 08: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王强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发改局、芝罘供电中心聚焦响应群众及企业电力业务办理需求,积极探索创新“网上办电”推广方式,制作了“网上国网”漫画式使用手册,通过走访入户、重点客户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操作教学,把服务融到指掌间,提升百姓用电获得感。

  今年以来,芝罘区发改局与芝罘供电中心积极加强获得电力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力推动拓展电子证照、电子印章、“企业码”等信息在供电领域的应用范围,全力打造“无证明”极简办电模式,进一步简化客户电力接入手续和材料,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芝罘区发改局与芝罘供电中心聚焦提升服务品质,常态开展深度走访工作,建立与辖区内全部样本客户“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机制,扎实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行动,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外,芝罘区发改局与芝罘供电中心持续通过电力营销系统、“网上国网”APP等平台检测用户电量电费异常的情况,出现容量不足情况及时主动上门和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系,并进行现场勘查,根据用户生产加工用电实际情况,量身制定合理的增容工作方案,及时解决小微企业用电电压低、“小马拉大车”电费过高等用电问题,切实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网上办电”知晓率和使用率,助力芝罘建立一流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