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中医医院在2022年度烟台市第二届健康科普课件制作技能大赛暨健康科普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09 08: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烟台市中医医院刘印医师参加比赛

烟台市中医医院刘印(右一)获得一等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宋蓉 烟台报道

  近日,2022年度烟台市第二届健康科普课件制作技能大赛暨健康科普演讲比赛圆满落幕。烟台市中医医院刘印医师从15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烟台市卫健委主办,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健康教育能力,推动健康烟台建设。烟台市各区市卫健局和委直单位前期共推荐30名演讲选手参加市级比赛,经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15人进入市级决赛。

  刘印以《中医有点“甜”》为题目,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详实生动的课件,阐述了有关中药、膏方、大医精诚精神在内的中医药知识,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荣获一等奖。

  烟台市中医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工作,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医院在健康教育工作领域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打造特色科普宣讲团队,突出“同心送健康,中医惠万家”活动的健康科普宣教功能,把握公立医院公益性质,践行公立医院健康为民的宗旨,真正做到护佑烟台市人民健康,提升烟台市民健康素养。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