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养护先行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

2022-11-08 22: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潘永康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将为民服务覆盖到“神经末梢”,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群众无小事”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从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着力破解营商环境难点、堵点问题,奋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首先,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道路维修提质,畅通文明城市“经络”,组织专业队伍对辖区范围内的人行道板、污水井盖、路牙等市政设施开展常态化巡查,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实现市政管理巡视正规化、维护常态化,维修及时化。今年以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处置点位5037处,维修沥青4.8万余平方米,道板5.2万余平方米,侧石1.6万米,不断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有效保障城市整体美观和行人通行安全,巩固深化了创建文明城市成果。

  污水外溢民忧愁,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结对共建为民解忧。为保障居民排水管网畅通,解决居民污水外溢难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专业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对芝罘区北秀苑社区居民堵塞不畅的排水管线进行疏通,努力化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累计处置辖区污水外溢点位6948处,疏通污水管线7.8万余米,更换污水井盖628套,更换破损管线2329米。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