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读写 尽显风采 烟台市芝罘区只楚小学开展“小小朗读者”诵读比赛及书写比赛

2022-11-09 08:4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学生的书写比赛作品

“小小朗读者”朗读比赛现场

“小小朗读者”朗读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孙艳 烟台报道

  为深入落实“双减”工作,丰富书香校园的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朗读兴趣与书写热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只楚小学举办了低年级“小小朗读者”朗读比赛及各年级书写比赛活动。

  在“小小朗读者”朗读比赛中,学生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将一篇篇文章朗读得声情并茂。他们的诵读声沉稳响亮,宛转悠扬,尽显风采,将学生、评委和老师领入了诗歌世界。

  在书写比赛中,各班学生坐姿端正、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笔随着手腕运转,一个个娟秀隽永的汉字随之出现在纸张上,笔迹工整,获得评委的齐声夸赞。

  经典朗读,感受万里河山,厚植家国情怀;汉字书写,传承千年文明,坚定文化自信。此次活动是只楚小学在“双减”背景下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既丰富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又激发了学生对朗读、书法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墨香氛围,为提高学生们的语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