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开展施工现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08-04 16:2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督导人员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督导人员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督导人员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孙元钦 烟台报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及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对全区68个在建项目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

  本次检查,芝罘区住建局建设事务服务中心督导人员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察看有限空间作业现场,从有限空间辨识、管理台账建立、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救援演练、救援器材及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等方面对施工企业进行指导检查,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重点对半封闭设施及地下有限空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截止目前,共排查问题隐患10处,实施整改台账化管理,做到整改内容、标准、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五落实”,即查即改,边查边改,闭环整改,逐一整改销号,切实规范建筑施工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有限空间事故的发生。

  此次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摸清了芝罘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情况,进一步增强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后续,芝罘区住建局将时刻以有限空间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出发点,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的排查辨识、作业条件的再确认,完善并落实作业审批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